8/07/2021

天梯夢協會 新冠疫情下省思 網路視訊系列專講介紹


        世界衛生組織於2020311日宣布新冠肺炎全球流行,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已經有一億八千八百一十五萬人染疫,四百零五萬人喪生,世界經濟受到嚴重打擊,網路資訊真假混淆,政治口水抹黑撕裂,讓我們在新冠疫情陰影下受難、恐慌、迷茫、哀傷。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邀請並支持天梯夢協會,主辦 「新冠疫情下省思」網路視訊專講系列。

        天梯夢協會計畫由協會理事長蔡茂堂牧師負責系列引言,講題:新冠教師;另外邀請張南驥教授從病毒生物面向探討新冠基因解密;生態關懷協會陳慈美創會理事長從生態環保面向分享邁向一體化健康(One Health);小兒科黃瑽寧醫師從預防治療面向討論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感染科郭英調醫師從醫學倫理面向探討疫情下的醫學倫理--基督徒站出來;台灣神學院鄭仰恩教授從歷史瘟疫面向分析基督信仰與人性--從歷史看疫情;玉山神學院退休陳南州教授從社會公義面相討論防疫下的宣道--參與公義社會的建造;尚比亞跨文化宣道士邱艾薇從跨越文化面向探討新冠以外的世界--不單顧自己的事;台灣大學王道一教授從經濟生活面相討論後疫情時代經濟思考;最後由協會理事蔡茂堂牧師從教會反思面向報告新冠疫情下教會反思作為總結。盼望我們能夠從基督信仰靈性角度一起省思,期待能和大家分享從上主而來的安慰、鼓勵、平安與盼望。

2021年8月26日上午9點開播

直播網址:https://youtube.com/channel/UCOyHBFeCZzB67LQqIuXRoIQ 

收看期間:開播後2週內

            















0 意見:

張貼留言